:::
比賽 翁雅欣 - 教務處 | 2020-04-04 | 點閱數: 718

一、依據本縣「創新嘉義‧勇敢轉型」政策暨創新教育白皮書推動計畫及 109 學年度本土教育整體推動方案計畫辦理。
二、目的:
(一)藉由鄉土教材問答徵集與彙編,傳承在地生態與文化的豐厚內涵。
(二)推展在地生態與在地文化的本土教育,促進認識家鄉的生態與環境。
(三)配合在地遊學、戶外教育及本土教育,深化教材內涵與教學效益。
(四)培養嘉義囝仔關懷社區及愛鄉的情懷,建立對家鄉的認同與使命感。
三、實施內容:
(一)可針對鄉鎮在地特色或跨鄉鎮共通性議題,以問答模式呈現,提問主題可分為:家鄉史話、自然景觀、人文特色、名勝古蹟、傳統技藝、鄉賢人物、宗教禮俗、家鄉產業、在地美食及其他(跨鄉鎮共同議題,如:水源、電力等)等 10 大類,如附件一。
(二)參考提問示例模式,詳如附件二依徵集內容之 10 大類主題設計問題。
(三)請以在地特色發想,透過腦力激盪與田野調查,提供第 1-9 各類徵集主題,亦可提供其它類或跨鄉鎮共同議題(例如:水源、電力等)。
(四)提問設計:以五年級學生為對象來設計,每校 20 道題,每道題目可提供照片,以親拍為主,如有引用須註明出處及說明。

 

*附件詳見實施計畫

*校內收件截止日期: 4/30

*4/8 前如無教師自願參與,則依校內比賽指導排序進行指派